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自来水一吨12元 你信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首席记者 徐强 本报记者 陈银燕

  本报讯 一吨水费多少钱?想必大家心里都有个数。可如果每吨水费是8元钱、10元钱甚至是12元钱,你敢想象并接受吗?昨日,市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仓山区金山明星小区沿街店面需要交的水费高得离谱。对此,物业公司称,是长期漏水形成了高额水费。

  商家:

  费用贵得离谱大家拒交水费

  杨先生是金山明星小区沿街店面的商家之一。前几日,物业公司负责抄水表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个月的水费为每吨12.1元,这可把杨先生吓了一跳。实际上,上个月工作人员前来收费时,水费就远高于正常的收费标准,达到每吨10元,杨先生因此拒绝支付水费。“这两三个月我都没交水费,因为水费太离谱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山明星小区。记者询问了多家店铺关于水费的问题,商家们都直摇头表示没交水费。“那么贵的水费,谁交谁是傻子。”一名店主说道。在一家药店和一家餐饮店内,记者找到了已经交了水费的2名店主。药店店主出示一张6月27日的收据显示,水费为每吨8.45元。餐饮店店家表示,她被收取的水费为7.7元每吨,后来听说其他人都没交,本月她也不交水费了。

  物业公司:

  总表、分表数据有差别

  为何会产生高额水费呢?记者随后来到福州亿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山明星服务处。据工作人员介绍,金山明星的住户已经与自来水公司签订合同,按照一户一表的形式收费。而沿街的104家店铺,则由物业公司代为征收。“1号楼、12号楼至18号楼,这些都是沿街的楼栋,每一栋楼都有一个总表,每个店铺内则有一个分表。”工作人员介绍说,自来水公司是按照总表收取水费,而商家们则按照分表交费。但现实情况是,总表和分表之间的数据有差距。“小区建成有些年头了,可能管道老化出现漏水,因此总表和分表之间的数据会有差别。”工作人员表示,这笔钱不可能由物业公司来承担,而应该由全体商家共同承担。

  质疑:

  高水费如何计算?管道为何不维修?

  对于物业公司的说法,商家们并不完全认同。杨先生表示,总表与分表数据存在差距的事实他们并不否认,他们只是觉得如此高的水费是如何计算出来的。而且每一家店铺要交的费用也不尽相同,他们要求公布详细的数据和计算方法。另外,他认为,既然管道存在漏水现象,为何时间过去这么久,物业公司却只是一味地在收费,而不是去维修管道或者联系自来水公司解决问题。“反正漏掉的水所产生的费用不需要他们承担,所以他们只管收费不解决问题,当然是我们着急,他们一点儿也不着急。”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商用水目前收费标准为每吨3元。如果按照12元来计算,已经是标准的4倍了。记者也向亿丰物业公司转达了商家们的看法。对此,工作人员解释,每栋楼的漏水情况不太一样,有的甚至没有漏水现象。再加上有的人曾补交过水费,有的人则一直没有交过,因此他们的水费标准并不一致。至于维修水管的问题,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与自来水公司商量维修事宜。

热词:

  • 水费
  • 物业公司
  • 自来水公司
  • 亿丰
  • 药店
  • 一户一表
  • 物业管理
  • 楼栋
  • 餐饮店
  • 明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