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专家把脉当前经济形势 :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没有改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日报

 



  今年,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经济运行中究竟存在哪些问题和风险?如何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增速下滑?本报邀请业内专家集思广益把脉当前经济形势。

  专家们一致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回落是宏观调控主动调整与其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受外需乏力与内需不足交织,周期性因素与中长期因素叠加作用,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回落比较平稳,上半年实现7.8%的增长,表明经济仍然运行在适度增长区间内。

  专家们强调,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仍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动力。只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稳妥处理好各种矛盾,大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与潜力,中国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的高速增长完全可以实现。记者温源、邱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