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中投证券:短周期修复行情有望再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若仅考虑海外风险偏好仍在回升及情绪修复,经验性判断大致3周左右情绪性修复长度,预计本周市场或将延续反弹,短期风格表现仍可能是周期、成长。但考虑到经济数据行情远期续航能力仍有不确定。

  从金融统计数据看,社会融资总额尚可,但市场一直期待的贷款放量均未出现,与疲弱的经济数据相佐证,反映企业对经济的信心仍显不足。

  从生产端看,工业增加值反映生产疲弱,一方面受需求端稳定力量仍相对不足的影响,其中出口增速和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下拉作用较为明显,另一方面PMI库存指数显示去库存在加剧。基建有所反弹表明政策托举有所见效,基于政策趋势及去库存后的适当回补,我们依然认为未来工业品价格有望逐步走稳甚至反弹,短期宜密切关注工业品价格变化。

  在PPI持续下滑背景下,投资出现“企稳”迹象,地产投资仍然不稳。销售继续回暖对比新开工迟迟不能触底,房地产投资企稳仍需政策稳定预期。近期政策面对开发商预期扰动搅动较大,销售重在回款,开发显得审慎,导致地产销售到投资的渠道并未顺利打开,亟待供给端政策有所放松。

  配置建议上,关注金融(银行、保险、券商)、医药、食品、餐饮旅游板块,精选成长股,并关注水泥、煤炭等周期品的交易性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