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证券遭大单资金做空阻击 急发澄清仍中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资产质量优良,管理团队稳定,各项业务进展顺利。”这是中信证券(10.70,-0.11,-1.02%)(600030)昨日在澄清公告中的一句话。近来一些不利消息让其股价在二级市场上遭遇重挫,也引发了市场的重重猜测。《大众证券报》调查发现,“机构卖空获利”成为最近中信证券股价下跌的主要因素。

  股价跳水传闻四起

  “最近忙得都没时间看盘了,突然发现中信证券在打折促销,标记下,10.7元。”昨日收盘时,一投资者在其网络签名里写到。自上周五以来,中信证券四个交易日暴跌13%,特别是本周一下跌更是超过9%。

  突如其来的诡异走势让市场出现了众多猜测,“公司海外投资出现巨亏”、“公司董事长遭调查”、“公司董秘称公司要降薪裁员、拟收购的海外公司员工离职多”等传闻一时四起。于是便出现了本文上述的澄清公告,同时中信证券表示,传闻均与实际情况不符,对于不实信息“深表遗憾”。“中信证券对于不利于自己的传闻‘深表遗憾’,那对于我们因传闻而受到损失的小散有没有一些歉意呢?”一投资者在中信证券股吧中说。

  “融资做空中信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传闻满天飞的同时,一些机构做空中信证券正在进行。

  昨日一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这是一场针对中信证券的阻击战,有机构借传闻卖空获利。数据显示,仅周一当天,中信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便超过7亿元。深圳某投资集团投资总监黄生周一在其微博中表示:“声明一下,我融券做空了中信证券。”兴业全球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徐天舒(微博)也证实:“这两天陆续有海外机构向包括但斌(微博)等长期持有人借入股票,做空广药和中信证券。”

  不过上述市场人士同时指出,中信证券下跌的因素也包含了市场对公司业绩的担忧。“今年证券行业政策利好频传,但券商业绩的实际支撑作用一时难以体现,此前行情更多是市场对创新业务预期的提前炒作。”该人士说到:“券商股今年在业绩上并不突出,中信证券今年上半年营收及利润同比均出现超20%的下滑,对股价的影响此次也一并释放出来。”

  海外收购价格不菲

  此外,市场对中信证券的担忧也包括公司一笔巨额的收购议案。中信证券自2010年开始,便谋求在国际化经营上实现跨越式发展,由此决定制定了收购里昂证券的收购议案,经过修订,公司决定出资12.52亿美元分两次收购里昂证券全部股权。

  根据此前中信证券出具的资料显示,里昂证券截至2010年底,净资产为5.9亿美元。上述投资总监黄生在其微博中指出:“支付价格过高,企业文化冲突,欧债危机导致资产恶化可能加大,人员流失率高等等。”湘财证券分析师戚海鹏在研报中也提出了担忧:“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按2.23倍的估值全部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里昂证券,购价不菲。收购后如何激励并留住优秀人才,如何整合以发挥协同效应,对中信证券颇具挑战性。”

  就相关问题,《大众证券报》昨日致电中信证券,截至发稿,公司尚未做出回复。记者 王朋

热词:

  • 中信证券
  • 做空
  • 证券股
  • 券商业绩
  • 澄清公告
  • 证券行业
  • 中弹
  • 大单
  • 里昂证券
  • 大众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