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奔驰ML油门踏板问题召回 中国暂不实施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通社

 



  

  近日,奔驰在美国市场针对旗下全新奔驰ML级越野车进行了召回,原因是原厂提供的脚垫与地板不匹配可能会造成脚垫和油门踏板间隙过小,油门踏板不回位严重者将导致车祸。但梅赛德斯官方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问题引发的车祸。网通社也进一步询问了奔驰中国官方的400电话,奔驰中国官方400工作人员表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ML车型均为美国市场生产,原装进口。对此,网通社也进一步与奔驰中国公关部取得了联系并得到如下官方回复:奔驰中国已经得知ML级越野车被召回,其他国家的问题脚垫与中国ML级越野车上的不同。而在奔驰授权经销商方面网通社了解到:“目前中国销售的ML车型分为动感型、豪华型两款,其中豪华型提供原厂原装脚垫”。

  丰田曾因同样问题 在华大量召回

  

  在此次奔驰宣布召回之前,丰田曾于2009年因相同问题在美召回426万辆,原因也是由于车内可移动的地板垫可能卡住加速器,导致车辆无法降速。据统计当时由于存在隐患的丰田车辆造成交通事故达数千起,并直接导致19人因此丧生。之后丰田在全球进行召回,但是召回范围内并不包含中国市场,这样的决定在当时引起了许多国内丰田车主的抗议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最终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丰田汽车决定召回75552辆RAV4车型。

  奔驰ML因设计缺陷被召回 容易造成车祸

  

上图为示意图,非奔驰ML车型

  美国道路安全局(NHTSA)近日宣布奔驰将对部分ML350\550\63车型进行召回,总共涉及车辆达8675辆。其召回的原因是,ML车型提供的全天候脚垫不能与车底板完全匹配,导致脚垫和油门踏板间隙变小。在驾驶过程中,油门踏板踩下有可能无法回到原位,增大车祸发生的危险性。据悉梅赛德斯奔驰9月开始对召回车型免费更换脚垫,此外建议车主在新脚垫安装前移除原有脚垫。

  目前截止至发稿为止,国家质检总局并未针对此次奔驰ML车型相关缺陷发布任何消息,我们也会进一步关注此事后续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