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渣打银行同意支付3.4亿美元与纽约州达成和解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周二宣布,被指控协助伊朗进行违规转账交易的英国标准渣打银行已经同意支付3.4亿美元和解相关调查。

  周二的和解声明同时指出,在这笔民事罚款之外,标准渣打银行还同意在未来至少两年时间内通过设置一套监管程序,接受来自纽约州监管机构对该行纽约分行洗钱风险控制流程的评估和监督。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同时表示,已经决定取消原定于周三进行的一次听证会。这次听证会原本要求标准渣打银行代表出面说明,为什么该行在纽约州的银行执照不应被撤销。

  周二的声明指出,“相关方面已经同意,本次调查中被指出的行为所涉及的转账金额至少有2500亿美元。”标准渣打银行在之前则是表示,有问题的转账交易金额不到1400万美元。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总监本杰明洛斯基(Benjamin Lawsky)在8月6日发起了针对标准渣打银行的指控,称该行是一个“流氓机构”,违反了美国政府针对伊朗的制裁决定。标准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冼博德(Peter Sands)在上周坚决否认了针对该行的这些指控,并在周二飞赴纽约以亲自掌控与纽约州达成和解协议的进程。

  分析指出,本杰明洛斯基及其领导的,刚刚创立几个月时间的部门在这一事件中的强硬立场有助于强化他的公众形象,但是这一指控带来的其他伤害可能需要数个月时间才能被修复。

  本杰明洛斯基对标准渣打银行的行政命令引发了英美两国之间,就美国监管机构是否可以单独调查一间英国银行的争议;而他的本次调查也跳过了其他多家联邦监管机构,包括美联储和财政部在内的多家机构据信已经对标准渣打银行进行了超过两年时间的调查。这些监管机构对纽约州单独行动都极为愤怒,而与标准渣打银行达成和解协议这一做法预计也会引发更多不满。

  监管文件显示,标准渣打银行本次的和解金规模和之前多家银行违反美国政府针对伊朗和古巴等国制裁决定后支付的罚款金额相当。巴克莱银行在2010年支付2.98亿美元和解了一起美国政府调查;劳埃德银行和瑞士信贷集团之前也分别同意支付3.5亿美元和5.36亿美元和解相关指控;荷兰国际集团同意支付罚款了结调查;汇丰金控则是还处于美国执法部门的调查之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