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渣打掏3.4亿美元和解 仍面临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周三(8月15日)凌晨,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渣打银行已经同意支付3.4亿美元的民事赔偿金,就该行隐瞒与伊朗相关交易的指控达成和解。

  一周前,纽约最高金融监管机构在一份针对渣打的指控书中称,渣打纽约分行涉嫌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与伊朗政府“合谋”隐瞒约6万笔为伊朗客户进行的非法转账交易,总金额高达2500亿美元,已触犯美国反洗钱相关法律,恐面临纽约州经营牌照被吊销的结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原定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听取渣打管理层的辩护证词。然而,根据该州金融服务局在官网公布的最新声明,作为该和解协议中的内容之一,本应于15日召开的听证会已被推迟,且渣打银行在纽约州的经营牌照也得以保留。

  此外,声明还显示,双方认定涉嫌交易金额至少为2500亿美元,这一结果与渣打此前的回应可谓大相径庭。在8月6日遭严厉指控后,渣打在第一时间回应称,强烈反对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的态度及其对所谓事实的描述。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PeterSands也曾申辩到,接受调查的交易中99.9%都属合法,所涉伊朗交易仅有300笔,且总额不到1400万美元。

  尽管如此,包括渣打主席JohnPeace在内的高层在遭到指控后都已奔赴纽约与美国监管层进行会谈,希望达成和解,而市场一度猜测双方谈判恐因赔偿金问题而破裂。

  记者注意到,除了3.4亿美元的民事赔偿金外,声明还指出,渣打同意在其纽约分支机构安派一名由纽约州金融服务局选定的监督员,该监督员将针对渣打纽约州分行内部的洗钱风险直接对纽约州进行汇报;此外,渣打同意在纽约分行设置专职监督海外交易的人员,以保证不违反美国反洗钱法。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渣打与纽约金融监管层达成了该项和解,但该行仍然面临国家层面,即美国联邦政府有关该行曾帮助伊朗从美国洗钱事项的相关调查。

热词:

  • 渣打银行
  • PeterSands
  • JohnPeace
  • 和解协议
  • 伊朗
  • 金融监管
  • 每日经济新闻
  • 官网
  • 纽约分行
  • 会谈
  •    

    搜索更多渣打银行 PeterSands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