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沪指整体保持疲软震荡 或再挑战2100点关口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低开窄幅震荡,整体走势较为疲软,不过跌势明显较前几日趋缓。成立量上看,量能再度萎缩,量能的萎缩导致热点活跃度下降,最近两天的如页岩气、吉林板块都分化严重,甚至出现一日游走势。股指呈现二次探底走势,成交量同比萎缩。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16.08点,最高2122.68点,最低2109.66点,收报2112.20点,下跌6.75点,跌幅0.32%,成交389.84亿;沪市282家上涨,661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018.36点,最高9046.43点,最低8963.87点,收报8973.38点,下跌75.23点,跌幅0.83%,成交460.81亿;深市465家上涨,1136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上涨/下跌家数涨跌比为4:5,整体看今日市场继续保持弱势,表现突出的主要有以广州浪奇为代表的南沙发展概念股,近日连续调整的券商板块也受转融通推出利好消息影响,全线飘红资金回流。昨日领涨吉林板块则出现分化,龙头长春高新冲高回落,可见吉林板块持续性较差。页岩气概念则是小幅做空,位于跌幅榜前列。

  华讯财经认为,温家宝在浙江调研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一些领域出现积极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不少有利条件。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趋稳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他指出,近几个月,特别是7月以来,经济运行正在出现一些积极变化。温总理重提信心,并对7月份数据作出正面解读,似乎预示更多稳增长政策不急于推出,这同样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心理。

  展望后市:周四股指整体保持疲软震荡,呈现二次探底走势,保险、券商等权重品种暂时止跌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市场暂时没有出现进一步大幅下挫,给市场留了些许的希望。但是目前指数再度临近2100点关口,后市指数很有可能挑战2100点关口,一旦指数挑战2100点关口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反弹结束,而反弹结束初期所面临的下跌风险将是持续下跌风险。因此综合来看,虽然这种风险目前尚未完全显露,但在这种风险可能发生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选择回避,观望等待市场的最终选择为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