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今年基金公司频“换帅” 为何变动如此频繁?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频繁“换帅”———

  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于东升日前向公司提交了辞呈,这距离他上任该公司总经理还不到一年。今年以来,一批中小型基金公司频繁换帅,凸显业绩压力巨大。

  事件

  任职不足一年递辞呈 

  据记者了解,于东升已经递交辞职报告给董事会,相关公告还没有发布。于东升是证券行业的老人,有着17年的从业经历,之前曾在南方证券、湘财证券任职,后进入基金业,先后任泰达荷银基金、汇添富基金高管。去年9月,他从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的职位上跳槽至申万菱信任总经理。据记者了解,于东升一直腰部不适,身体因素可能是提交辞呈的原因之一。

  多位基金高管今年离职

  除了于东升的变动,博时基金多年老将李雪松也公告离职。李雪松于2001年加入博时,是公司元老。2010年,博时前任总裁肖风离职之前,火线提拔五名副总裁,李雪松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博时基金主管销售。据记者了解,李雪松下一站很可能是北京的公募基金,但中间可能有一段休息期。接替李雪松的是诺安基金总经理助理刘东,目前刘东已经从诺安基金辞职。

  而在此之前,多家基金公司都有高管变动。财通基金此前对外公告,副总兼投资总监黄瑞庆因个人原因离职。黄在任职期间,旗下基金业绩不错,但公司依然无法留住人才。类似的情况还有,国金通用基金总经理王文博、长安基金总经理曹阳、方正富邦总经理宋宜农、安信基金副总孙晔伟都在过去半年离职。

  为何基金高管变动频繁?

  从离职原因来看,离职公告都是千篇一律,全是个人原因。但归纳来看,大致有三:一是不堪公司内部摩擦,如董事长、总经理不和,公司权利争斗处于下风等。第二是业绩压力,对于中小型基金公司上任的总经理,大都在上任时有着明确的任务指标,如规模扩大多少等。一旦无法兑现承诺,股东便会寻找替代人选。第三是另谋高就,有着更好的业务平台,如诺安刘东任职博时副总便是这种类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