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下半年外贸形势更严峻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张意轩、王佳逸)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在此间表示,受欧债危机持续升级、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可以预计下半年中国外贸形势将更加严峻。

  沈丹阳表示,7月份出现外贸增速特别是出口增速的急剧回落,主要是当月我国对欧盟的出口大幅度下降所致。数字显示,7月当月中国和欧盟的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8.9%,其中中国对欧盟的出口293.7亿美元,下降了16.6%。而同期,中国对欧盟以外的其他地区出口平均增速仍然在5.5%左右。

  沈丹阳坦言,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以来我国和欧盟的贸易额严重下降,已经成为影响我国出口总体增速的第一位的因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