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大盘跌破2100 短线或迎来重大机遇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周沪指险守2100点后有所反抽,但全周市场仍深陷调整,沪深300、深成指等多数指数纷纷创出调整新低。我们认为,两市股指受权重股走低拖累,加之中小市值品种的难以作为,令场内热点并无趋势可追。在短期形态再度趋弱的压力之下,本周初沪指2100点仍将接受考验。

  从上周末消息面来看,此前政策放松刺激的预期并未来临,考虑此前七月外汇占款再度为负,所显示经济状况仍处艰难的窘境,宏观基本面短期内尚无惊喜可言。从盘面走势观察,前期强势股补跌和权重股走低,最终拖累上周市场进一步回落。

  从技术走势看,短期市场始终缺乏可操作性,不过,筑底周期的适度拉长有利于随后反弹根基的稳固。当前两市动态市盈率水平当属低位,股指进一步大幅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再从周K线趋势看,沪指还没有完全损害到前期近三周的筑底格局。只是需要考虑的是,沪指在中短期均线的反压之下,上周周线收出的缩量阴线预示本周初仍有惯性下探的必要,加之整数关口构筑底部的几率也相对较小,沪指2100点在股指不断的缩量下行中被刺探的话,那么下破的风险就确定完全消除。不过,也唯有在等待严重的超跌过后,才会给本已羸弱的市场带来反抽的理由,并且在这一过程中,热点的归拢和量能的重新激活,才是最终决定反弹方向和高度的基础。

  进入本周,汇丰将公布8月份制造业PMI预览值,两市将有764家公司公布2012年半年报。上市公司半年报加紧公布的阶段,还会释放出一定的业绩风险。本周初的市场如果在快速破位后,能完成一次抄底资金推动下的有力反抽,则有望给随后的新一轮反弹形成契机。此时,并不建议仓促盲目建仓,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还要观察市场热点的脉络形成以后,耐心等待绩优低估个股的介入良机。(西部证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盘 沪指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