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欧洲清算所承认黄金=金钱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拥有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集团计划在伦敦设立一个衍生品市场,与全球最大的衍生品交易平台Eurex和Liffe展开直接竞争。为争取到更多类型的欧洲客户,CME宣布,将黄金纳入可接受交易抵押品范畴。这意味着,欧洲清算所开始承认黄金可以发挥金钱的作用。

  CME主导着美国的衍生品交易,其营业收入的80%来自北美。“当高质量的抵押品处于溢价状态并且场外交易市场(OTC)衍生品的清算正在增加时,黄金抵押提供了额外的灵活性。”针对CME将黄金纳入抵押品范畴的举动,有评论认为,受欧洲债务危机拖累,欧洲外围国家内部资金消耗殆尽,CME此举意味着,欧洲清算所已经开始承认黄金可以发挥金钱的作用。

  20日欧洲交易时段,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1620美元上下波动,上周则累计下跌0.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