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金价重返千九美元]上海金交所再次上调保证金比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EBDC8DE0EF444ae8EC4D0679B5C0DFE

    价格越是波动,黄金的风险就越大,昨天首先做出反应动作的,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为了防范投资风险,他们再次上调了黄金延期交易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具体措施是自本月8号也就是周四收市清算时起,Au(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2%调整为13%,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9%调整为10%;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5%调整为16%,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10%调整为12%。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8月以来上海金交所第三次上调保证金比例。

  海通期货高级黄金研究员段世华:连续上调呢,我觉得第一方面就是前期的价格呢确实是波动是非常的大。我们看到不仅是中国的上海黄金交易所上调保证金,那么CME也是上调了保障金。交易所呢是为了控制风险稳定市场这个角度去考虑。在这个周五呢我们就要进入中秋的假期,那么这种假期的因素可能增加了风险。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金价
  • 上海
  • 金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