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地产龙头走势疲弱 万科A跌逾3%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地产龙头“招保万金”8月21日盘中走势疲弱,截至14:02,万科A跌3.06%,金地集团跌1.89%,保利地产跌1.5%,招商地产小幅下挫。

  相关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近日透露,湖南、湖北两个最新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征收的税率不会太高。据悉,此次试点与上海、重庆不同的是,计税依据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

  据了解,关于湖南、湖北两地将作为继上海、重庆之后试点房产税改革的第二批征收范围的说法早在去年底就已传出。去年12月,在三亚召开的全国部分省市财产行为税工作座谈会上,国税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司长陈杰就提出,2012年税收政策改革工作重点之一是在湖北、湖南开展房产税、城镇土地税合并的改革试点,对企业和单位按评估值征税。去年12月底以来,国务院、财政部、住建部、国税总局等先后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今年要加快推进房产税试点。

  相关公司新闻:

  中集集团宣布试水B股转换H股后,身处窘境的B股群体似乎觅得了一条可行的复苏路径。8月20日,万科A(000002)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寻求融资出路一直为万科所关注,虽然目前没有明确意向,但万科会考虑B股转换H股的可行性。

  对于中集集团开启的B股破冰之旅,谭华杰称,这无疑为所有B股上市公司开拓了一条新路。他同时表示,对于A股与B股差价较高的公司,B股转H股价值更大。

  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08家B股公司。国金证券分析师罗立波分析称,从B股公司自身的业务实力、大股东的资金实力等方面考虑,中集集团B股转H股的案例,不具备广泛的示范效用。他认为,目前B股板块中能够效仿的可能只有万科B(20000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