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银行股多数走低 工商银行跌1.8%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银行股8月21日盘中多数走低,截至14:09,工商银行跌1.82%,跌幅居前。此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均小幅下挫。

  相关报道:

  虽然银监会最新公布的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情况表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2%,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9%;相比一季度的11.8%与9.8%均有所上升,但是已经公布的五家上市银行半年报的资本充足率一项却并未向同行平均水平看齐。

  据证券日报报道,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和刚刚更名的平安银行,四家银行今年上半年的资本充足率都在11.5%左右徘徊,只有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2.21%。核心资本充足率方面,这五家银行一律处于9%以下。其中,浦发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在去年年底和今年一季度分别为9.20%和9.02%,而今年上半年则跌落至8.9%。

  不过,半年报数据同时显示,上半年除了浦发银行和平安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有所下跌以外,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的两项指标均较今年一季度有所上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