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双底齐驱乍现 逢低布局三大热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二A股沪深两市延续昨日尾盘走势,低开震荡走高,短线回探站稳2100点后,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展开争夺战。成交量上,同比略有放大。涨幅榜涨停个股迅速增多,市场赚钱效应较强。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06.38点,最高2124.20点,最低2103.07点,收报2118.27点,上涨11.31点,涨幅0.54%,成交514.77亿;沪市898家上涨,77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831.52点,最高8935.24点,最低8799.24点,收报8849.49点,上涨10.86点,涨幅0.12%,成交637.38亿;深市1489家上涨,17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上涨/下跌家数涨跌比为8:1,上涨股远远多于下跌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强。涨幅榜上,电子元器件板块盘中大涨,中颖电子、天喻信息、苏大维格、环旭电子、星星科技、华东科技、深天马A、福日电子等9股涨停。据了解,主要受苹果概念股提振,近日美股苹果再创历史新高,提升触摸屏相关公司业绩。电子信息板块今日也出现走强,其中拓维信息、三五互联等强势涨停板,主要催化剂在于日前工信部公布的《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规划纲要》利好刺激。跌幅榜上,银行板块则成为空头主力,跌幅居前,主要由于二季度我国五家上市银行半年报显示的资本充足率低于行业水平。房地产板块则受房地产税改区域试点利空消息影响走势疲弱,万科A跌幅超过3%,“招保万金”皆出现调整.

  【观点】

  双底齐驱乍现 逢低布局三大热点

  华讯投资认为,最近,业内对于转融通即将推出的呼声越来越高。据了解转融通业务作为完善资本市场交易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转融通试点推出的各项工作正在加紧准备,中国证券金融公司75亿元注册资金作为初期转融资资金已经到位,公司拟进一步增资扩股至120亿元,目前董事会已通过增资预案,近期将就此召开股东大会。转融通有望成为进入下半年以来首个“落地”的政策。对券商来说,转融通业务可以为其创新带来更大的空间。该业务的推出能够较好的解决券商自营问题。转融通试点推出后,证券金融公司将开始为试点券商提供转融资资金。优先推出转融资的可能性极大,届时将为股市注入新的动性,对于打通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促进社会资金合规入市有着长远的积极意义。

  展望后市:周二A股市场低开走高,盘中受银行回调影响略有冲高回落。不过股指依然稳守2100点关口,成交量上开始逐步放大,短期反弹行情可期。后市注意关注的是,五日均线得失以及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反弹行情的持续力度和空间重点取决于量能的水平。操作上,可轻仓操作,短线狙击热点为主。近期市场热点中较为看好“苹果概念”及“页岩气概念”“农业股种子”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