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IMF总裁拉加德与埃及总统商讨提供援助问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3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埃及总统穆尔西22日会见了正在此间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双方商讨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埃及提供援助以帮助埃及恢复经济等问题。

  拉加德在会见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埃及政府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资金方面支持埃及的经济发展计划,从而为埃及经济的恢复和今后的强劲增长奠定基础。她说,对于埃及政府的这一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作出快速反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技术小组将于9月初抵达埃及,同埃及政府商讨埃及的经济计划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予埃及政府的资金援助等具体问题。

  她还表示,埃及正面临着巨大挑战,其中包括需要重启经济增长以及削减财政赤字和国际收支逆差等问题。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给予帮助。

  穆尔西在会见拉加德时表示,埃及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埃及的中央银行和金融体系稳定。他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埃及的经济恢复提供支持。

  据报道,穆尔西和拉加德在会谈中没有涉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埃及提供援助的具体数额问题。但埃及《金字塔报》网站最近报道说,埃及财政部长蒙塔兹·赛义德曾表示,双方将商讨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埃及提供贷款的问题,埃及政府要求将原计划的32亿美元贷款增加到48亿美元。

  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初曾基本达成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提供32亿美元贷款以支持埃及经济复苏。但因埃及议会选举结束后政情发生变化等原因,该贷款协议至今无法落实。(记者王振华 田栋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