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个股

罗牛山证实大股东126亿项目 称暂与公司无关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4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针对有关传闻,罗牛山(000735)8月23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作出相关说明。公司证实,大股东海南罗牛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计划125.94亿元,共同致力于建设“国家热带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不过公司表示,该项目未来3个月不涉及公司内容,与公司无关。

  对于“国家热带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中有关生猪养殖等投资项目是否由公司落实,公司表示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公告称,8月21日,有媒体刊登的《罗牛山或当投资主力避嫌大股东签126亿元养猪协议》文章主要涉及2大传闻:

  传闻1:8月16日,罗牛山大股东罗牛山集团与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未来5年内投入126亿元实施生猪养殖等15个项目,推进乐东国家热带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建设。

  传闻2:业内人士分析,从规避同业竞争的角度看,上述协议中有关生猪养殖等投资项目,很可能最终由上市公司罗牛山来落实。

  公司澄清公告称,经与公司大股东海南罗牛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核实,传闻1属实。8月16日,罗牛山集团与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建设国家热带现代农业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该框架协议,乐东县政府和罗牛山集团将坚持“政府搭台、农民自愿、市场运作”的原则,采取“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民”、“企业+企业”、“企业+合作社+农民”等合作模式,共同致力于“国家热带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25.94亿元,该资金由罗牛山集团及招商引进的其他龙头企业共同筹集,项目具体方案、政府招商引资政策及拟引进的企业尚未确定。

  罗牛山集团和乐东县政府拟于未来五年内分阶段、分步骤重点实施15个项目,包括30万头现代化花园式生猪养殖项目、特色高标准五指山猪养殖项目、冷链物流配送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高标准生猪标准化屠宰加工厂项目等。项目将以罗牛山集团牵头,按照乐东县政府编制的国家热带现代农业示范区总体建设规划,以商招商,吸引其他龙头企业总部集群布局,形成总部集聚效应,促进乐东县域经济的发展。

  公司称,经了解,截至目前,“国家热带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尚无任何实质性进展。且该项目目前及未来3个月不涉及公司内容,与公司无关。

  对于传闻2,公司表示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框架协议,建设国家热带现代农业示范区将以罗牛山集团牵头,自行组织并采取“以商招商”形式实施,具体实施方案尚未确定。上述15个子项目中的30万头现代化花园式生猪养殖项目、特色高标准五指山猪养殖项目、冷链物流配送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和高标准生猪标准化屠宰加工厂项目四个子项目与公司主业相关。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且在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同业竞争的情况,公司将会与罗牛山集团协商解决方案,今后不排除公司参与此四项目的可能性。公司将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称,2011年,公司畜牧业毛利率16.97%,但上述的花园式生猪养殖项目和特色高标准五指山猪养殖项目从生猪品种、生产线设计、饲养标准、饲养方式等多方面与本公司目前经营的相关业务均存在一定差异,因此不完全具有可比性。目前,公司尚未对上述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未来上述项目是否可行尚存在不确定性。即使公司今后参与部分项目,但能否给公司带来较大盈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因上述报道,罗牛山股票8月21日起停牌核查,停牌前收报6.03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