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公司

首钢重组草案二度闯关成功 迁钢将正式置入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4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尽管重组方案自出台之日便遭受重重质疑,但几经周折后,首钢股份(000959)重组草案还是在2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获通过,且九项议案均获得77%以上的赞成率。这意味着首钢迁钢公司将以资产置换的形式置入首钢股份。

  对此,首钢股份表示,在完成中国证监会审核等一系列法定程序后,迁钢将正式置入首钢股份。此次重组完成后将立即启动矿业公司的注入程序。

  二次投票获通过

  首钢股份于8月23日召开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股东大会。经股东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表决,首钢股份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各项议案获得通过,九项议案均获得77%以上的赞成率。

  截至股权登记日8月20日,公司股份总数为29.67亿股,其中关联方首钢总公司持股共18.76亿股。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除关联方首钢总公司)共计2287人,持有或代表股份数2.90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6.61%。其中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8人,持有或代表股份数为2825.69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59%;网络投票的股东共2279人,持有或代表股份数为2.62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4.02%。

  第一项议案《关于公司符合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条件的议案》同意票数为2.25亿股,占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7.56%,反对票6447.65万股,占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2.23%,弃权票60.30万股。其他各项议案投票情况与第一项议案基本一致,均获得了通过。这意味着,迁钢公司将以资产置换的形式置入首钢股份,资产差额部分将由首钢股份向首钢总公司以4.29元/股的价格增发约28亿股补足。

  重组几经波折

  由于对土地补偿款及迁钢业绩的质疑,首钢股份重组草案在6月2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被股东否决。上一次股东大会参与投票的股东和代理人(除关联方首钢总公司)所持有或代表的股份数量为1.96亿股;与重组直接相关的议案通过率只有65.43%-65.94%,反对票则占据了33.83%-33.9%,还有0.22%左右的弃权票。相比之下,此次参与股东大会投票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除关联方首钢总公司)持有或代表股份数2.90亿股,较上次参与投票的数量多了将近1亿股,参与度明显提升。或许正是这“新加入”的0.94亿股,成为首钢股份重组草案能够“翻盘”的重要因素。

  按照计划,首钢股份将于8月30日披露半年报。公司此前曾预计,上半年亏损2.5亿元至3.5亿元。根据重组方案公布的数据,预测公司2012年重组后备考合并的净利润为2.68亿元,这将改变首钢股份2012年的亏损现状。此外,首钢总公司承诺,在重组完成后将立即启动矿业公司的注入程序,在三年内将推动下属首钢矿业公司铁矿石业务资产通过合法程序,以公平合理的市场价格注入首钢股份。

  重组草案的通过,意味着自2010年11月起,历时近两年的首钢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将告一段落。首钢股份表示,在完成一系列法定程序后,迁钢将正式置入首钢股份。按照计划,首钢集团将把首钢股份打造为“中国境内的经营钢铁与上游铁矿资源业务的上市平台”。 记者 于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