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迁钢:五大优势 盈利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经重组波折后,首钢总公司仍坚持对首钢股份未来发展的定位,即将首钢股份打造成为首钢在境内的钢铁铁矿整体上市平台。方案显示,首钢股份大股东首钢总公司仍将迁安钢铁注入上市公司。

  迁钢资产无论在盈利能力方面,还是在未来持续发展空间方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诸多优势。

  迁钢盈利能力突出

  作为首钢总公司旗下质地最好的钢铁资产,迁钢算得上是目前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之一。

  在2011年钢铁业一片惨淡之时,迁钢却表现抢眼,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7.45亿元,实现净利7.83亿元,较2010年大增195.5%。

  五大竞争优势

  具体来看,迁钢资产明显的竞争优势主要表现在5个方面。

  一是区位优势。迁钢交通发达,水陆运输便利。紧邻曹妃甸深水码头和迁曹铁路,为原料进口和产品运输带来极大便利;毗邻首钢矿业公司铁矿原料基地,铁矿石供应稳定,成本优势明显。

  二是装备优势。迁钢的设计集中了首钢多年的技术研发成果,自主创新和集成了一系列具有当今国际一流水平的核心技术和关键装备。

  三是技术优势。2号和1号高炉2011年焦比分别达到314.05kg/t和336.95kg/t,在国内2500-2800m3类型高炉中,分别排在前两位;3号高炉2011年与国内4000m3级(含5000m3)高炉相比,焦比298.60kg/t,燃料比507.91kg/t,在钢铁企业中位居第二。

  四是产品优势。迁钢产品形成了冷轧基料、电工钢、管线钢、耐候钢、高强钢、专用板六大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能源交通、建筑、电力、仪器仪表等行业。产品畅销海内外,出口至欧洲、东南亚、非洲等地区。

  五是人才和管理优势。迁钢公司一直着眼于企业发展战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造适宜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近年更是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手段,推进管理工作与世界一流钢铁企业接轨,形成了“信息共享、流程贯通、业务协同、资源共用、权力受控”的高效协同的管理流程。

  由于2010年以来部分钢厂停产,对首钢股份的业绩造成较大影响。今年一季度,受钢铁主业市场环境恶化影响,首钢股份经营业绩大幅亏损,股价也持续低迷。对首钢股份和广大投资者而言,尽早完成资产重组才能尽快逆转目前的颓势。而迁钢资产的注入,无疑将大大改善首钢股份的持续经营能力,增强盈利能力,最大程度地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热词:

  • 迁钢
  • 盈利能力
  • 铁矿石供应
  • 大股东
  • 首钢股份
  • 电工钢
  • 钢铁主业
  • 管线钢
  • 高炉
  • 焦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