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四大行大幅下调部分外币存款利率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本报讯(记者张秀娟)上周四,工行和农行均下调了美元、欧元和港币这几种境内外币的存款利率,且下调幅度较大。至周五,中行和建行也下调了美元、欧元、港币三大外币的存款利率。

  业内专家指出,下调外币存款利率增加了外币持有成本,有利于防止货币投机行为;而市民如果希望获得高收益,应采取尽早存款的方式。

  其中,中行将美元活期存款利率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均下调至0.1%,6个月定期存款下调至0.75%,一年期定期存款下调至1%。而农行和工行从上周四日开始执行新外币存款标准,美元、港币和欧元3种外币存款利率不同程度下调,其中欧元7天通知存款利率从之前的0.15%调至0.01%,降幅达到93.3%。

  在四大国有银行里,美元存款利率最高的是中行和建行;而对于欧元存款,中行的7天通知存款利率和一个月定期存款利率在同类存款中最高。此外,港币活期利率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也是中行最高。

  近期,人民币远期汇率在近期大幅走软。远期汇率的走势表明,市场预期人民币将在一年内对美元贬值大约1.6%,这是一个异乎寻常的信号。在过去的两年内,人民币远汇一直在处于升值通道中。但人民币的即期汇率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曾多次击破6.38的心理关口。

  有分析认为,“人民币的单边升值趋势已经被打破,同时,根据一揽子货币的估值分析,人民币的升值空间已经十分有限。”某理财分析师指出,工行农行的下调会引发更多银行的跟进,近期要换汇的进行外币存款不妨早出手。

  此次,四大行大幅下调部分外币存款利率 为两年来首次,股份制银行的美元、欧元、港币3大外币存款利率,大部分等于或高于国有四大银行相同外币存款利率。

  外资银行由于其自身的优势,通常会推出一些外币定期存款优惠活动,但由于这类活动金额较大,一般储户很难享受这类优惠。

  理财专家表示,近期还有外币存款需求的市民,需趁早行动,以锁定较高利息收益。此外,需根据自身存款期限需求的不同,选择最优惠的银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