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事先承诺不涨价可延期续租 租期将至我爱我家毁约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三个月前,市民杜女士在海淀区海淀南路附近租住了一套两室一厅。根据杜女士与我爱我家中介公司的口头协议,三个月租期结束后,杜女士可以以5800元不变的租金继续签约一年。然而,租约将至时,杜女士却先后两次接到通知,被告知租金涨价、房屋终止出租。

  “这房子离我的单位近,因为长期在海淀工作,所以想长租。”今年5月底,海淀区的杜女士在我爱我家海淀南路店看房时,店员向她推荐了一套托管在我爱我家双安店的两室一厅,租金为5800元。由于前面还有租客暂未搬走,双安店店员李先生与其签约三个月,“他们承诺,先签三个月,8月25日重新签订一年的租约,价格不变。”

  随后,杜女士交纳了3个月的租金17400元以及等额的押金、中介费,共计34800元。据杜女士介绍,当时双方口头协议,三个月期满后,可以续租,“我们协定的是如果押一付三,租金6200元,押二付三就是5800元不变”。

  前天,当三个月租期将至时,杜女士却突然接到中介的通知,租金需由原来的5800元提高到7500元,若不同意则不会续租。昨天中午,中介方再次通知杜女士称,“由于租约到期,房子不能继续租了,需要尽快搬离。”同时,中介以在屋内发现办公器材为由,认定杜女士私自改变租房用途,不予退还押金。

  杜女士提供的一段录音显示,当初签合同时在场的我爱我家海淀南路店店长王先生承认可以续租,“到期了续签没问题,按上次跟你说的,可以直接找双安店续签。”

  “涨价是房东决定的,他说如果达不到7500元就不租了,我们也没办法。”昨天下午,我爱我家双安店店长王先生表示,租期和租金均由房东决定。然而,昨天下午,房东陈先生却否认了这一点,“我去年签约时就明确说只租到今年8月24日,从没说过可以续租。”对此,中介方我爱我家双安店未予回应,并称杜女士是海淀南路店的客户,双安店不负责协调。

  “中介相当于欺骗我签了合同,我觉得这就是恶意毁约。”对于中介的行为,杜女士表示会采取法律手段予以维权。(记者刘佳实习记者潘珊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