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广东证监局发出通知A股交易费下周调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最新下调的证券交易费用标准下周正式实施。记者了解到,广东证监局日前已经发出通知,要求辖区证券机构及时调整A股交易费用。

  广东证监局称,该部门编发《机构监管动态》,明确要求辖区证券经营机构遵守与客户之间的约定调整过户费和经手费、规范证券交易佣金收取行为、做好信息公示工作。

  首先,广东证监局要求辖区证券营业部相应下调代扣的投资者上海市场A股交易过户费收取标准,同时要根据佣金收取方式相应调整A股证券交易经手费标准。对于与客户书面约定按照净佣金(不含规费)方式收取证券交易佣金的,或者已约定按交易所规定的经手费标准收取规费的,相关营业部应当相应下调经手费收取标准;对于名义上约定按全佣金(包含规费)方式收取证券交易佣金,但实际执行净佣金收取方式的,也应当相应下调经手费收取标准。

  另外,广东证监局还责成辖区各证券营业部及时向投资者告知本次经手费、过户费调整情况,并在营业场所及时公示新的佣金收取标准。

  今年8月2日,证监会发布消息,大幅降低A股交易手续费、过户费和期货交易手续费。其中,沪深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696%。双向收取,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成交面额的0.3%。双向收取,降幅均达到20%。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从9月1日起实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