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创41月新低 2100点下方跳空意欲何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沪深股市继续维持疲软表现,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时报2055.71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6.39点或1.74%;深成指收盘下跌177.13点至8402.15点,跌幅2.06%;沪深300指数下跌47.48点至2228.20点,跌幅2.09%;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分别为2.10%和1.46%。

  板块表现方面,今日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全线尽墨,信息设备、有色金属、黑色金属跌幅居前,收盘分别下跌3.28%,3.23%和2.96%。家电和房地产相对抗跌,收盘时跌幅在1%以内。消费股并未显示出明显的抗跌性,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餐饮旅游等指数的下跌幅度基本与大盘相当。

  从大盘的分时成交量来看,午后指数下行时伴随放量,显示投仍有投资者主动卖出股票。但总体看今日两市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与此同时指数跌幅较大,显示出目前投资者抄底意愿不强。截至收盘,沪市成交额478.63亿元,深市成交额522.33亿元。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以一个约4个点的小缺口击穿前期2100点附近的震荡平台,K线上看有加速下跌迹象,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相对低位的缺口大多能够回补,但长期弱势的格局暂时难以改变。

  总体来看,业绩增速与估值的长期下行是目前投资者最为担忧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目前两市中风险较大的既不是业绩预期特别悲观而导致估值处在绝对低位(10倍甚至低至5倍)的股票,也不是那些由于业绩稳定而给予高估值的品种,而是那些估值在15倍-20倍,但未来业绩增速将长期低于10%的个股,这些股票或将成为未来主要的做空力量。此外股票供给与做空盈利的压力也使得市场难以出现真正的“绝境”,于是超跌反弹的动力也不会太强,最终造成了指数陷入“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窘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