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期止跌企稳 还有新的反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顺势下探之后,展开小幅反弹,沪指在2200点关口获得短线支撑,多头出现一定的回补迹象,收盘微跌,收出带上下影的小阳线,但成交量出现萎缩。近日的连续下跌,使得市场亏损面增加,而量能指标变化不大,如果要在技术超跌的背景下产生报复性的反弹,还需要有量能的有效配合。否则,持续缩量的情形,后市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或进行震荡筑底。不过,经过前几天的连续杀跌之后,股指有止跌企稳的要求。

  周二大盘的走势是大跌后的正常走势,早盘两市跳空低开,下探到强支撑位2200点附近开始反弹,午后收复缺口,最终两市收盘为小阳线,沪市为假阳。这种技术状态,是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跌,逼近了强支撑位后的市场自然反应,短线技术上应该还会延续反弹的格局。即使后市有利空的继续拖累,有可能产生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格局,不排除主力资金籍此展开反击。当然,在目前点位,出利好是没有意义的,难以改变市场弱势整理的趋势。

  正如笔者日前分析,(周一)沪指再度留下跳空缺口,短线做空动能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这波调整或已接近尾声。6月21日(上周四),沪指继续出现向下的跳空缺口,使得大盘加速下探,也意味着市场运行趋势已经进入后半段。而本周一沪指再度跳空低开,留下了本轮调整的第四个跳空缺口,但缺口幅度很小,可以看作衰竭性缺口,后市继续下探空间有限。周二市场果然没有再度大幅下探,市场在低位出现一定的承接能力。在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消化之后,多头蓄势反攻的几率较大。

  期指方面,周二主力合约IF1207全天在低位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主力做空动能明显减弱,盘中增仓幅度明显低于周一的水平。但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前20名席位中多头减仓433手,而空头则增仓1218手,未能延续前两个交易日多头净持仓的趋势。此外,从价差上看,价差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盘中最高价差达到20点附近,多头呈现应的攻击能力,但尾盘回落到10点以下,多头又呈现一定的犹豫。毕竟,在空头掌控的背景下,多头的反攻还难以形成规模,但后市试探性反击还会不时出现。

热词:

  • 沪指
  • 跳空缺口
  • 反击
  • 跳空低开
  • 小阳线
  • 走势
  • 大盘
  • 短线技术
  • 做空
  • 周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