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指跳空暴跌 新低已经习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受上周五股指大跌影响,今日两市于2085点跳空低开直接创出年度新低,随即快速下挫,早盘持续震荡下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向下探底后出现小幅回升,但在资金没有有效跟进的情况下,尾盘再度出现跳水并以全日最低点报收。巨丰投顾服务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资金持续流出状态。板块方面:因利好消息刺激环保板块(天立环保、科林环保、长青集团、永清环保)全日居板块涨幅榜第一、页岩气(神开股份、湖南发展、蓝科高新)持续依然是活跃的焦点,ST板块(ST万鸿、ST新材、ST海建、ST磁卡)再度上演另类行情,深圳前海(沙河股份、华联控股、达实智能、深物业)概念股继上周五逆势大涨后,今日继续呈现活跃态势;综合全天来看:上周五中幅下跌直逼年度低点,今天直接跳空低开后大幅下跌,今日两市呈现中幅下跌行情,金融、稀土板块成为主要做空动力。巨丰投顾上周持续说到的“市场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的观点在近期的下跌中再次被验证,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依然是主要的策略!

  【消息面】: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有关负责人透漏,转融通业务试点即将正式启动。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于近日内先行启动转融资试点,转融券试点尚需进一步进行技术系统与业务组织方面的准备,条件成熟时再择机推出。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已选定业务技术系统准备就绪、业务方案周密可行、综合管理能力较强、融资融券客户基础较好的11家证券公司为首批试点证券公司,将于近日开通转融资业务。

  【技术面】:上周五股指大跌直逼年度低点,今日直接跳空向下击穿8月20日2089点,盘中再创年度新低2060点,呈现加速下跌的行情,金融股成为今日市场的主要杀跌动力。上周市场出现小盘股猛烈上涨的局面,而巨丰投顾鉴于对趋势的深刻研究,明确判断市场并没有因小盘股的火爆而改变,权重股的持续低迷是市场最大的隐患,今日股指即遭到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打压,恐慌气氛再次蔓延。

  上周小盘股的火爆让很多人忘却了之前下跌时的恐惧和后怕,并用“下跌时也有涨停的股票”之类的话语来鼓励自己并幻想抓住此类连续涨停的个股,而巨丰投顾的态度是:股票投资是场马拉松比赛,战略思路的高度往往已经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败。不尊重大势的逆势满仓行为只会给自己养成不好的投资习惯,结果可能是未来的某一次失败造成全盘皆输的局面。

  理性、理性、再理性,这个词巨丰投顾已经说了很多遍,目的是希望更多的投资者能够获得一些感悟,目前市场格局是什么样,我们也已说了很多遍,向下的趋势不改变,控制仓位就将继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