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股“反水” 2100点关口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晓宇○编辑 李剑峰

  周二两市尾盘的略有反弹并没有扭转A股短期下行趋势,周三A股弱势震荡,权重股无一护盘尽皆回调,上证综指再度逼近2100点整数关口。券商研究人士预计,短期大盘将在底部区域震荡并下探前期低点,甚至刺穿2100点。

  权重股普跌

  昨日沪指跳空低开,受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股走弱影响,股指继续震荡下挫,至2125点附近开始止跌企稳,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临近尾盘继续震荡下挫。

  盘面上,权重板块全面“沦陷”,悉数下跌。周二有心护盘的石油、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昨日集体“反水”,其联袂下跌对指数构成较强拖累。与此同时,周一砸盘主力券商、保险、地产等蓝筹股继续下跌,回调态势非常明显。而昨日备受市场追捧的概念股如页岩气个股均冲高回落,农药、新三板等概念股同样开始显露疲态。

  苏宁电器是昨日盘面上最大看点之一。该股早盘维持低位震荡,但午后在控股股东将在未来3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0亿元的利好提振下快速上攻,经过多番激烈争夺,该股终以涨停报收。

  截至收盘,指报2118.95点,下跌23.57点,跌幅为1.10%;成指报9048.61点,下跌41.01点,跌幅为0.45%。两市合计成交981.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进一步萎缩21%。

  德邦证券张海东分析师认为,从周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7月用电量同比增幅远低于去年同期,其中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幅低于全社会用电量增速1.8个百分点,同时也低于前6月3.7%的增幅,显示企业生产仍在放缓,不利股市预期。此外,欧盟统计局周二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同比环比双降,考虑到今年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为零,则欧元区已经站在经济衰退的悬崖边缘,影响我国出口,同样不利股市。

  底部仍需等待

  大盘再一次来到前期低点2100点附近,未来能否坚守?多数研究机构人士表示难言乐观。

  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指出,周三大盘下跌浇灭投资者对后市反弹行情的预期。短期市场仍以底部盘整为主,不排除大盘在近期二次探底,下穿2100点的风险正在加大,但做空动力有限。

  张海东分析师指出,经济依然疲弱拖累企业盈利,而通胀进入“1时代”加大货币政策宽松空间,但上周末降准预期再次落空,说明近阶段政策力度有限。流动性方面,7月信贷规模低于预期,信贷结构依然堪忧,流动性维持在较低水平,难以提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8月反弹行情或就此暂告一个段落。

  宏源证券昨日发布报告称,对这波8月的反弹高度已经无法乐观,至于能够撑住不创新低心中并没有底。在这种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降低指数预期,选择更加稳妥的配置、在行业选择上建议降低周期股仓位,同时调整消费股仓位。

热词:

  • 权重股
  • 权重板块
  • 弱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估值水平
  • 反弹行情
  • 上证综指
  • 仓位
  • 沪指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