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新一轮气价改革将全国铺开 概念股升温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西气东输二线管道10月份将正式全线通气。使用西二线气的省份此前已与管道运营商中石油谈判各省门站气价,各省也正借机调整气价。新一轮气价改革即将在全国铺开。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走在前面的是江苏省。8月22日,南京、无锡同步举行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听证会。淮安24日听证,镇江28日就此听证;常州、盐城、徐州将于下月听证;而苏州、扬州也计划举行听证。

  山西太原则在6月底就举行了城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8月24日正式上调气价。本报记者了解,2010年各地民用天然气价格曾经涨过一轮。不过国内包括天然气价格在内的资源价格仍不到位,依然存在调价的空间。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分析说,天然气的价格确实被低估了,需要以市场方式形成合理的价格。现在国内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速放缓,也是价格改革的好时机。

  玉龙股份、常宝股份是江苏两家石油天然气用管生产和销售商,今日两股双双涨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