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断崖式暴挫逼近2050 或将考验2000点关口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黑色星期一”A股断崖式暴跌,两市同创41月新低,沪指逼近2050点关口,2000点关口进入戒备状态。有机构认为,由于缺乏利好变量,预计股指仍将继续调整,沪指或将考验2000点关口。

  周一两市再度跳空低开,股指以更猛烈势头向下俯冲,权重蓝筹加入补跌行列,市场一片愁云惨雾,深成指跌幅超过2%,刷新年内低点,两市同创3年半以来新低,空头大开杀戒,券商保险、煤炭、有色等板块领衔暴跌,沪指最低逼近2055点,深市今日成交量同比显著上升。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55.71点,跌36.39点,跌幅1.74%,成交478.6亿元;深成指报收8402.15点,跌177.13点,跌幅2.06%,成交548.2亿元。

  板块全部下挫,银行股相对抗跌曾试图拉升但无功而返,券商股暴跌近5%,领跌两市,广发证券跌停,宏源证券、西部证券等跌幅超过7%。煤炭有色板块跌幅均超过3%。稀土永磁概念全线崩溃,平均跌幅逾6%,龙头股中科三环跌停,广晟有色、宁波韵升濒临跌停。

  截至收盘两市有华联股份等10只非ST个股涨停,ST板块逆市走强,ST万鸿等12家涨停。两市近9成个股下挫,精伦电子等12只个股跌停。

  观点组合一览

  经济形势严峻股市承压 底部尚不明确

  中投证券认为,8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47.8,创9个月新低,引发市场对经济形势的担忧;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截止26日晚间,沪深两市披露半年报的1861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37%,即使考虑银行高增长性,上半年上市公司总体净利润增速可能低于2%,若剔除银行业,其它行业利润下滑明显。温总理强调稳增长难度仍然较大。经济形势严峻使股市承压,沪指创出三年半以来的新低,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鉴于目前市场走势较弱,底部尚不明确。

  不宜盲目进场抄底

  平安证券认为,短期内A股热点板块受到消息面的推动反复切换,维持股指震荡波动走势。随着题材板块对市场的带动效应逐步减弱,在市场明显缺乏实质性利好政策扶持的背景下,中国经济难改探底迹象,股市量能难以有效释放,投资者仍需谨慎入场,不宜盲目进场抄底。

  沪指或将考验2000点关口

  申银万国表示,上周股市几经反复,上证综指2100点仍然失守,空方又下一城。目前看,由于缺乏利好变量,预计股指仍将继续调整,逐渐向2000点整数关逼近。

  从短线热点观察,游资短炒题材股痕迹明显,热点的随机性强,稳定性差,个股把握难度很大,不适应普通投资者参与。从技术上看,股指处于下降通道,空方“磨盘”式推进,技术指标的空头排列相当明显,短线没有转变信号。因此,在2100点失守后,市场运行轨迹难有改变,将继续一波三折、持续探底。从技术看,下一支撑应在2000点附近。 (中新网证券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