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市民诸多质疑:为何不说最高成交价以后成交价会否更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报道:广州市首场中小客车调控指标竞价结果已出炉,但结果中并没有公布此次竞价的最高成交价格,也没有公布参与竞价的总人数,更没有明确是否竞价人总数少于指标数。不少市民担心,这次竞价虽然以底价都可以成交,但以后会不会像上海一样,成交价越来越高?

  广州市民陈先生表示,公布最低价和平均价,并不足以成为大家下次竞价的参考。特别是在11时和13时两次报价中,只报了当前平均价,但不知道当前的最高价,竞价人心中没有底,难以决断,“公布最高价格,有利于竞价者参考,充分研判该出价多少。”陈先生说,广州的指标不能转让,因此竞价者无法以二手市场价格来参考竞价的最高价,因此更需要知道最高价的信息。

  “别看现在底价就可竞到指标,以后成交价格必涨。”虽然此次竞价的成交价较低,但不少市民仍认为以后的竞价价格会越来越高。网友“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在微博中预测:“广州竞拍价三年追上上海牌价格可以期待。”

  记者了解到,广州本次竞价的最终个人平均价格定格在22822元,这一价格已超过了2002年上海首次竞拍车牌的平均成交价14735元。而上海自首次竞拍车牌至今,成交价已涨至约6万元。广州是不是也会越竞越贵?

  对此,有市民认为,竞价价格肯定会越拍越贵。因为首次竞价底价就可成交,会吸引一部分人参与竞价。此外,本次竞价报名时间是从8月1日至8月8日,只有8天,而下月起报名时间从前一个月的9日到次月的8日,共30天,会有更多人报名,再加上广州购车的刚性需求不断增加,竞价会更激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