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国远洋续亏近49亿 57只基金深陷其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去年105亿元的“亏损王”中国远洋上半年再度续亏48.7亿元。30日,公司股价盘中再创新低 3.93元。而二季度以来,仍旧持仓的57只基金亦是深陷其中,阶段浮亏超过1亿元。

  在目前航运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公司作为行业“老大”的持续巨亏也在市场预期之内。根据中国远洋30日发布的半年报,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4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1.2%,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48 .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9 .7%。“航运业三季度形势依然严峻,未来可能还会经历一个漫长的‘寒冬’”。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在30日的业绩报告会上坦言。

  “虽然集装箱航运市场在主要班轮公司不断努力下,运价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有了较大程度恢复,但总体情况并不理想。干散货航运市场则再次陷入低谷,上半年全球干散货航运运力同比增长超过15%,而需求仅同比增长6.2%,供需严重失衡。”魏家福表示。

  对于中国远洋连续的亏损,市场人士指出,中国远洋此前不合时宜地订购船只和高价租船,是导致其业绩亏损比行业其他公司严重的原因之一。

  航运市场的起伏巨变,也折射在公司的股价上。曾经在2007年10月25日创下68.40元历史最高价位的中国远洋,如今跌到不足4元。而二级市场上,一直簇拥周围的机构也将继续经受考验。根据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半年报,二季度末仍有包括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嘉实沪深300等在内的57只基金累计持有2亿股中国远洋,且上半年还有8950万股的增持行 为 。 自6月30日截至本月30日,中国远洋股价再度下跌超过14%,粗略计算,上述基金此间的浮动亏损额超过1.2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