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3D打印概念股回落 宏昌电子跌3.7%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3D打印概念股8月31日盘中继续回落,截至9:42,宏昌电子跌3.73%,跌幅居前。此外,福晶科技、东港股份、苏大维格、华工科技、金运激光等跌幅均超2%。

  相关阅读:

  东北证券称, 3D打印产业很早就已出现,但当前再次引发热潮只是基于如下构想:实现DDM,并使成品具有想像中的一切特性。但目前3D打印技术仅可在形状、颜色、材质方面具备创造自由度,这些要素的组合可能使机械、建筑、模型等具备类似实物特性,但离功能实现还有很多细节需要研究,至少应该学习集成电路行业如何结合精密制造与电路设计使芯片实现多样化功能的思路。同时,现有3D打印技术成熟度低,多数公司采用逐层打印技术,层厚减小与速度提升不可兼得,且耗材较贵,不利于规模应用。

  由于3D打印设备商普遍规模小,技术种类分散且尚未成熟,因此上游激光源与特种耗材供应商的市场空间并不大,而拥有3D打印核心技术的设备厂商最应值得关注。我们认为A股中苏大维格有进入这一行业的良好基因,一方面部分国外3D打印厂商采用了类光刻技术,而苏大维格有相关技术积累,自主开发过紫外激光干涉光刻设备等;另一方面,紫金立德的模式体现国际合作在推动新兴技术中的重要作用,而苏大维格所在的苏州工业园有与以色列等国企业高校合作的丰富经验,有利于公司吸收学习国外经验、快速切入新兴行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