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材料板块当前投资策略大全 市场调整带来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新能源新材料二季度策略:市场调整带来机会,锂电、核电仍是关注重点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 潘喜峰 撰写日期:2012年04月12日

  电池及电池材料:一季度受行业内产能扩张较快和春节因素的影响,预计板块内相关公司的一季报难超预期。在去库存完成之后二季度行业的情况预计将好转。此外,政策方面的积极因素也在积聚。我们对行业二季度的态势持谨慎乐观态度,建议重点关注江苏国泰、亿纬锂能、杉杉股份、骆驼股份和南都电源等公司。

  光伏及光伏材料:一季度光伏板块前期反弹,但后期仍受制于行业基本面不佳,回调幅度较大。在产能远大于需求、产品价格继续下跌、行业设备投资持续收缩、短期政策利好较少等背景下,相关公司二季度业绩的不确定性较大,目前板块估值偏高,下调风险仍在,二季度应持谨慎态度,行业整体性反转机会仍需等待核电及核电材料:在政策预期向好的背景下,一季度板块表现较好。今年核电审批有望重启,我们认为二季度相关政策积极因素仍将累积,部分规划可能出台,板块具备新的交易性机会。未来我国核电发展空间仍很大,随着政策面的不断利好,我们继续看好核电材料类相关公司,建议重点关注方大炭素、久立特材、沃尔核材、东方锆业等公司。

  磁性材料:一季度,在稀土产业继续整合的预期影响之下,加之稀土磁材相关个股的年报和季报预喜的确定性大,磁材股的总体走势较强。二季度稀土金属的价格有企稳反弹的可能,但是由于相关个股的股价已经有所表现,所以对二季度磁材股的表现暂不宜期望过高。

  超硬难熔材料:一季度,巴菲特涉“硬”和《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发布都对板块形成了正面刺激。预计金刚石单晶材料的价格在二季度维持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金刚石价格的企稳利于超硬材料产业链的中下游企业,建议重点关注四方达和黄河旋风。

  风险:市场的系统风险;相关公司的业绩达不到预期的风险。

热词:

  • 板块涨幅
  • 板块走势
  • 板块继续
  • 板块指数
  • 板块整体
  • 板块集体
  • 金发科技
  • 无水氢氟酸
  • 锡磷青铜
  • 冶金工程专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