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亿城股份终止收购美国风电项目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亿城股份(000616)8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嘉合创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0%的澜溪风电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决定终止美国风电项目的收购。

  公司此前于5月15日公告,5月11日,中嘉合创与三一电气及吴佳梁、段大为签订《收购意向书》,拟以3840万美元(约2.42亿元人民币)收购三一电气及吴佳梁、段大为控制的美国Butter Creek风电项目。

  6月10日,澜溪风电与Ralls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以3840万美元(约2.42亿元人民币)收购上述风电项目。

  公司公告称,由于近期该项目交易的美国政府审批进度发生变化从而导致收购交易存在不确定性,经友好协商,于8月30日,澜溪风电与Ralls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之终止协议》,一致同意终止上述项目的收购。三一电气返还中嘉合创已支付的意向金人民币9450万元,并支付相应的资金占用费。

  亿城股份表示,公司在做好房地产业务的同时,尝试通过收购美国风电项目进入风电运营领域,以对冲房地产行业的高周期性,丰富公司的收入来源,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经营业绩。这种适度的跨行业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在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风电运营等行业内寻求优质投资机会的发展策略和投资逻辑,不会因本次交易发生的个案变化而发生实质改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