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买啥:一汽等十大金股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给予一汽轿车审慎推荐评级

  1-5月份公司销量预计为10.7万辆,6月份预期与去年同期持平或略有下滑,二季度行业数据将表现平平。从一汽轿车平淡的销售数据,尤其是受地震影响较小的马自达产品销量表现一般,可以折射出行业销量增速的低迷。5月份公司在销售方面采取一定力度的促销,在一、二季度销量持平情况下,营销费用率将有所增加,二季度盈利能力将相对减少,可以看出在销量增速有限情况下,车企面临竞争加剧。

  未来两年资本性开支较大,新产品投放相对较少。根据上市公司公告,2011年资本性开支将达到30亿元,预计2012年也仍将维持在大致水平,固定资产折旧摊销将逐步增加;符合我们去年年初预期,即一汽轿车进入新一轮扩张期,业绩较难爆发的判断。

  调整2011年公司每股收益至0.91元、2012年每股收益至1.15元。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4.7倍和11.8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上汽动态市盈率为10倍)。考虑到集团整体上市的可能性,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主要风险在于目前公司估值在行业中相对较高。

  长江证券:维持方兴科技推荐评级

  方兴科技今日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主要内容是:将公司旗下浮法玻璃业务相关资产和负债置出,置入蚌埠院旗下优质资产中恒公司60%的股权、华洋公司100%的股权、中凯公司100%的股权以及部分土地使用权、房屋。

  公司作为一家老牌的浮法玻璃生产商,浮法玻璃的盈利能力却一直低于同类上市公司。去年,在行业好转时,公司仅盈利371万元。今年行业整体向下,浮法玻璃业务或将继续下沉。从一季度业绩来看,2分多的每股收益意味着浮法玻璃在一季度很可能已经开始亏损了。置出浮法玻璃,对公司未来发展来说是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