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APEC财长会议召开 需防第二波金融危机来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

 



  希卢安诺夫表示,世界各大经济体必须努力防范第二波金融危机的到来,各国也必须为经济形势的持续好转创造有利的条件。为此,与会各国一致表示,要加强对各自人民的金融教育,普及金融知识。会议还发表了一份关于加强金融教育的特别声明。俄罗斯财长希卢安诺夫表示,各国一致认为,目前普通民众在金融方面的知识掌握水平还较低,只有提高金融教育水平、建立有效的消费者保障机制,才能让普通百姓能够通过购买不同金融产品来实现财产增值,提高他们对金融危机的防范能力。希卢安诺夫说:“今天参加会议的各个国家都已经有了一套实际的金融知识普及方案,这些方案正在完善。我们认为必须要把金融教育纳入到学校课程当中,不仅仅是大学,还要从小学就开始普及金融知识,而且我们还要把这种学习继续到普通人毕业以后的生活当中。”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近来全球范围内频繁发生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金融应对问题,本次APEC财长会议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各方交流了各自在应对自然灾害的财政金融政策方面的经验,赞同以各经济体的良好做法为基础,制定具体、使用的管理自然灾害风险的指导方针。对此,俄罗斯财长希卢安诺夫表示:“必须要建立健全保险机制,在财政预算中设立储备基金,确定具体的用于应对自然灾害的财政资源以及财政开销项目清单,同时也要合理使用国际金融机构的资金。很多国家已经制定了使用金融财政手段来应对自然灾害的相关战略以及具体行动方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