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APEC财长会议召开 需防第二波金融危机来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

 



  第19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30日在莫斯科召开。作为9月初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的准备会议,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当前全球和亚太宏观经济形势,并号召各国制定金融知识普及国家战略以及应对自然灾害的财政金融政策。

  作为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的准备会议,本次财长会议详细讨论了当前全球和亚太经济形势。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虽然当前全球经济出现了向好的因素,但是不确定性仍然在增加,下行风险加大,金融市场依旧脆弱,波动加剧。各方重申要采取一切必要政策措施,扩大需求,恢复信心,共同努力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本次会议主席、俄罗斯财政部长希卢安诺夫表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的预测,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在2012年的平均经济增长水平将可能达到4.3%,而2013年则可能达到4.7%。当然我们也看到,现在全球经济,尤其是欧元区面临很多问题,比如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国与欧元区国家的贸易额明显减少,而亚太经合组织大部分成员国的资本流入也明显减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