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温家宝呼吁亚欧国家推进跨境区域合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3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日电 (记者 刘华 贺占军)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这里呼吁亚欧国家推进跨境区域合作,加快互联互通进程。

  温家宝出席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并发表题为《再创丝绸之路新辉煌》的演讲。

  他说,完善的基础设施是经贸合作的重要支撑。要落实好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中哈原油管道项目,积极推进新的能源管线项目;加快建设中国西部至欧洲西部公路、中塔公路、中吉乌公路、中吉乌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运营和维护好重庆—新疆—欧洲这条刚刚开辟的亚欧物流大通道,推动地区通信网络一体化。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意继续为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