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宽松预期助金价“更上层楼” 短期宜获利了结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禄

 



  不过从需求上看,短期金价似乎受到了投资需求的支持,尤其是黄金ETF 增持的支撑。自8 月以来,全球黄金ETF 的持金量持续增长,显示资金持续投资于实物黄金。截至8月3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的持仓量为1289.52吨,维持在高位不变。而该基金的持仓量从8月中旬金价开始上涨以来,大幅增加了31吨。因此,也有分析认为,由于黄金的投资需求增加,短期内金价回落的空间也将有限。

  事实上,纠结的横向盘整走势成为今年金价走向的“主旋律”,而9月对黄金而言是关键的一个月,该月的一系列风险事件将给予金价更为清晰的指引。具体从操作上来看,蒋舒认为短期内现货金价的阻力位在于1710.66美元/盎司。而也有分析师认为,由于今年以来黄金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因此逢高回调,避免追高是重要原则,在金价突破了1700美元/盎司大关后,获利了结或是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