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多空双方乏力 市场短线维持弱势盘整走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盘中创出新低。板块方面,飞机制造领涨;宽带建设、卫星导航、电子信息、触摸屏等涨幅居前;煤炭、钢铁、非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037.68点,跌0.29%,成交448.9亿;深证成指报8242.59点,跌0.02%,成交518.4亿。

  一、盘

  “新三板”扩容又有实质性推进,目前已有6家来自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滨海高新区的企业通过证券业协会的备案确认,这意味着“新三板”的扩容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这3个高新区首批通过备案的企业最快有望在9月中旬挂牌。

  【点评】6家公司将于9月7日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这意味着新三板扩容已成定局。新三板的推出将为高新科技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渠道,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对小微企业扶持的政策,也为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打开了渠道。新三板扩容将对市场形成抽血效应,但另一方面利好高新园区类;创投概念以及承担代办转让及做市商功能的券商。

  二、后市展望

  周三沪深两市延续弱势震荡的走势。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受5日均线的压制震荡走低,沪指刷新新的低点至2029点。主板弱势依旧,而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涨逾1%。市场结构性仍在演绎。新三板扩容,首批6家公司周五挂牌。新三板的扩容将分流市场的资金。此外,权重股的集体下跌是走弱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盘面来看,中印两国将恢复已有四年没有举行的联合军演以及大飞机和重点航空航天工程的融资进入绿色通道,刺激飞机制造、航天军工板块走强。苹果公司下周可能推出iPhone5的消息,刺激相关联的上市公司走强;38家煤炭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5.9%,盈利能力的迅速下滑。受此拖累煤炭板块跌幅居前。终端需求一直没有回暖的迹象以及9月钢铁行业迎来集中还款期,钢铁板块表现弱势;外资集体抛售股,以民生银行为代表的银行业全线调整。前期活跃的页岩气、3D打印概念股出现调整。

  综合来看,空方力量已经衰竭,但多头的力量尚未聚集。市场短线或维持弱势盘整的走势。但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落实,A股的稳定作用将会逐步发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