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16日早间机构看盘:资金突围2100面临严峻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开证券:资金选择局部突围 A股“迷雾”未散

  周三A股市场低开低走,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盘中一度出现探底走势,前期热点题材页岩气走势出现分化现象,可见市场游资也非常谨慎,主要还是快进快出为主。而券商板块目前走势依然低迷。场内资金依旧匮乏,后市或继续回调。

  申银万国:2100点面临严峻考验

  大盘近期弱势整理,2100点面临严峻考验。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弱势震荡,可能再度考验2100点。20日均线得而复失,上证指数8月6日收复此线,多方曾寄予希望,可是好景不长,8月13日再度失守,近两周基本上在20日均线上下波动,实际上短期无明显的方向。目前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20日均线分别在2141点和9169点左右,它们处于动态之中,不排除股指再度回调的可能。深成指同样尚未走出困境,两市B股指数也受制于20日均线,反弹力不从心,适当控制仓位。

  浙商证券:30日线必须尽快收复或将下试2000点

  周三A股并未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反弹势头,页岩气、区域概念等在近期表现强劲的品种已开始出现调整和分化,缩量背景下,市场依然难以发掘能担负反弹攻坚的力量,个股及板块各自为政,未能形成有效合力。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几乎每天均有承受利空袭击的品种出现,试图解决B股问题的中集A在差价压力下跌停报收,一如前几日的券商和地产股。题材股表现并不稳定,急涨急跌现象普遍,市场热点散乱,加上部分强势股高位筹码松动,指数反击的难度依然不小。回头再看市场,低位纠结之中的市场还会有所反复,虽然深成指创出新低,却伴有日线级别的底背离,上证指数弱势,但技术指标尚处于低位,未来几日将面临30日均线的压力,若短期内不能有效收复,挣扎之后再度向三角形破位技术目标(2000-2050点)靠拢将是大概率事件。

  郑眼看盘:沪指2100点必反复短线有活可干

  周二A股探底回升,但周三反身下杀,重要原因之一是银行股忽然走弱。收盘沪综指跌1.10%报2118.95点,深综指跌0.76%报886.98点。另外,上证银行分类股指大跌1.78%报452.20点。对昨日的走势,笔者有些预感,只是不很肯定。笔者昨写道:“银行股正处于敏感期,后劲不是很足,虽然短期内走势不好说。万一银行股哪天转为下跌,通常股指还将调整。”关于总体操作策略,笔者建议“冲高可再抛”。大盘下跌既有业绩方面原因,也有资金方面原因。在业绩方面,近期公布的弱势7月经济指标已给出提示,宏观不强则微观也极难好到哪去,所以绝大多数公司业绩见底还有待时日。在资金方面,我国第二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71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500亿元,差不多每月影响基础货币投放量达1500亿元。考虑到以前资金是流入的,一进一出后资金反转程度就更厉害了,所以对流动性依赖严重的A股构成压制。

热词:

  • 弱势震荡
  • 走势
  • 市场游资
  • 券商板块
  • 上证指数
  • 资金
  • 深综指
  • 银行股
  • 沪指
  • 震荡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