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舒泰神拟收购蛇毒蛋白凝血剂研发公司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艳云 严政)舒泰神9月5日晚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4500万元,收购北京诺维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原股东北京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周淑平、张建立、李茂、曹相林、赵西峰、赵春文持有共计100%的诺维康股权。

  公告称,诺维康目前主要从事“注射用凝血因子 X 激活剂”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注射用凝血因子 X 激活剂”是从国产圆斑蝰蛇蛇毒中提取的蛋白,且其制剂剂型为冻干制剂,符合公司以研发蛋白药物、生产销售生物制品的战略规划。

  公告同时称,“注射用凝血 X 因子激活剂”虽已获得 I 期临床批文,申报 II 期临床,但还需要经过二期三期临床试验等程序,仍存在研发成果不能取得生产批件,无法上市销售或上市后不能实现预期业绩的可能。预计至 2016 年,“注射用凝血 X 因子激活剂”上市销售;根据现有营销较为完善的营销网络和经营管理模式,2017年上市第二年实现销售收入为1.5亿元;考虑药品价格趋势和产品增长趋势,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为8亿元。

  根据公告,截至2012年7月31日,诺维康的账面资产为57.86万元,负债235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77.14万元;评估后资产为4801.68万元,所有者权益评估值4566.68万元,增值率为2678.01%。

  背景:

  2000年6月,研发人员研制从国产圆斑蝰蛇蛇毒中提取凝血因子 X 激活剂,于2003年1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发明专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Ⅰ期临床试验,并于2011年8月获得Ⅱ期临床试验的《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通过上述临床前及临床研究表明,“注射用凝血因子 X 激活剂”结构清楚、作用机理明确,促凝止血的作用明确,安全范围广,引发机体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机率很低,达到了临床研究用药的要求;在技术层面属安全有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保护的蛋白药物。

  舒泰神9月5日报收49.99元,下跌1.1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