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新湖中宝7.5亿收购西北矿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继多家房企之后,新湖中宝(600208)成为又一“涉矿”房企。公司公告,公司与甘肃万泽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总价款不超过7.5亿元的价格收购万泽矿业持有的甘肃西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34.4%的全部股权。

  西北矿业目前有7个子公司,拥有或持有合作权益的探矿权43个,采矿权1个,面积2168.1962平方千米。采矿权为金矿采矿权;在43个探矿权中,有金矿探矿权36个,铁矿探矿权3个,铜矿探矿权2个,钨(金)矿探矿权1个。44个矿权中,20个已转入西北矿业子公司名下,另24个为西北矿业控股子公司通过与矿业权人合作勘查拥有超过50%的权益。

  根据西北矿业提供的资料,到2011年底,铁矿石资源量1.66亿吨;金资源量50吨;钨资源量15.52万吨。

  新湖中宝表示,此次收购的西北矿业持有的矿权均处于我国三大重要成矿带之一的秦(岭)-祁(连)-昆(仑)多金属成矿带中西段,矿业资源丰富且多为具有较高资源价值的金、钨等矿,资源的品位高、储量大、增值潜力大。本次收购是公司立足地产主业,介入矿产资源行业的又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收购可使公司以合适成本切入矿产资源领域,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源储备和经营实力,有效平滑地产行业风险,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