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或持股偏低或储量不明 *ST 园城涉矿前景存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园城(600766)15日公告称,公司已收到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股权转让协议》,拟与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收购朱祖国持有的兴国恒鑫矿业有限公司(下称“恒鑫矿业”)10%股权。至此,*ST园城涉矿再下一城。不过,经济导报记者发现,*ST园城购买的金矿不是持股比例偏低,就是储量信息不明,给其涉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ST园城披露,朱祖国承诺,恒鑫矿业所拥有的探矿权在今年11月30日前探明黄金储量不低于25吨,稀土详查报告储量不低于2万吨;公司受让恒鑫矿业10%股权,第一会计年度必须保证有可分配收益。若上述第一项无法实现,朱祖国愿意在1年到期日(2012年11月30日至2013年11月30日为1年期)后30个工作日内,以投资额两倍价格回购*ST园城所受让股权。

  公告披露的信息显示,恒鑫矿业主营铅、锌加工、销售,注册资本500万元,朱祖国持股74%,目前该公司正进行收购江西省兴国县金龙金矿矿权资产的过户手续。财务评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恒鑫矿业资产总额为31848.58万元,负债27245.26万元,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4603.32万元;评估值总资产为67105.74万元,负债31745.26万元,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35360.48万元。今年1-3月,恒鑫矿业营业总收入为487.29万元,净利润为25.81万元。从资产情况看,恒鑫矿业主要拥有两个采矿权和4个探矿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ST园城在矿业投资方面屡有动作,但对公司扭亏转盈能有多大贡献尚未可知。

  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此前花费2300万澳元购买AUSTRALIAZELTD位于澳大利亚北昆士兰州福赛斯金矿区金史密斯、加拿大、杰克山3个金矿采矿权,但*ST园城强调,评估人员未能对采矿权进行现场调查,评估的3个矿产均未提交符合澳大利亚JORC标准的储量报告,存在收购3个矿产储量信息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所以该采矿权何时能贡献利润难以确定。

  另外,*ST园城尽管为烟台园城黄金矿业公司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仅为32%,该公司即便涉矿投资有收益,分配到*ST园城旗下的也有限。在主业未见好转的情况下,投资者若把*ST园城扭亏为盈的希望寄托在涉矿上,或许会失望。前期股价的上涨,不排除市场资金借机炒作的可能。

热词:

  • 园城
  • 恒鑫
  • JORC
  • AUSTRALIAZELTD
  • 持股比例
  • 矿业投资
  • 采矿权
  • 股权转让协议
  • 黄金矿业
  •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