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李大霄:大宗商品价格影响CPI回升 股市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9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9月9日讯(记者 金钰)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1.8%;食品价格上涨3.4%,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2.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CPI数据回升至“2”时代,主要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

  李大霄表示,这一数据比较符合预期,未来通胀压力仍然存在,预计四季度CPI还会在2%以上。他认为8月的CPI数据,对于下周股市走势来说影响不大。上周五A股大幅拉升主要得利于发改委大手笔的投资需求拉动,以及外围市场回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