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祝宝良:粮食价格是CPI反弹主因 四季度仍会上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9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

  中国网9月9日讯 (刘一震)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CPI等经济数据,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涨幅为2.0%,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份CPI反弹符合经济预期,粮食和猪肉价格上涨是推动CPI上涨的主因,此外,祝宝良预计今年剩下的三个月CPI环比还会继续上升。

  9月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的CPI同比涨幅为2.0%,CPI重新返回“2时代“。为此,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

  祝宝良指出,8月份CPI的反弹和幅度符合宏观经济的预期,其中推高CPI涨幅的主要因素是粮食价格和猪肉价格的上涨。

  此外,祝宝良还表示,今年剩下的几个月的CPI环比还将维持上涨趋势,涨幅会在2%-4%之间。(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