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鲁政委:CPI反弹难持续 9月不会降息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4%,非食品价格上涨1.4%。

  对此,新浪微博认证资料为“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市场研究总监”的鲁政委在其微博中表示,逆回购常态化的情况下关注存准率是否下调已无意义。

  鲁政委指出,CPI反弹主要是蔬菜和鸡蛋价格推动,但其力量无法持续,预计9-10月CPI仍会在2%左右震荡。

  鲁政委称,考虑到此前两次降息效果仍需时间才能显现,加上发改委刚刚批出万亿项目,预计9月不会调息,逆回购常态化的情况下关注存准率是否下调已无意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