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三走势分析:股指低位震荡 一类股存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午后两市股指维持低位震荡,两市成交量较周一明显缩小,金融、地产、水泥股拖累市场,而客车、三沙、南沙新区概念股则午后活跃带动市场人气,截至收盘,沪指报2120.55点,跌14.34点,涨幅0.67%,成交657.63亿元;深成指报8739.47点,跌30.07点,跌幅0.34%,成交768.11亿元。

  盘面看,股指早盘探而不破30日均线,成交继续萎缩;日线指标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低位上行,5日线继上穿10日线后,今日再度上穿20日线形成金叉助涨态势。

  未来走势方面,今日投资指出,从市场层面看,由于行情启动节奏很快,力度极大,因此短线有获利回吐、震荡洗筹的要求,毕竟还有一部分投资者心态没有调整过来,见小利急于退出,这也将是场外资金最好的回补机会。从今日市场表现看,大盘在强势上涨后有小幅回调仍属正常,预计短期市场维持震荡上扬走势。

  广州万隆认为,出于维稳目的,中央的救市政策或进一步加码,将给市场带来一定机会,未来一两个月面临的政策风险很小,为股指上涨提供重要的支持。而由于依靠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走到尽头,股指受投资型行业的估值压制,指数上涨空间非常有限,未来只存在结构性机会,例如与“改革转型”相关的板块个股将是最大赢家。

  虽然行情尚未结束,但投资者仍需把注意力转向结构性机会上。就大盘而言,后市有两点需关注:一是成交量需保持较高的水平,才能助力反弹。二是60日均线不会被轻易攻破,反复争夺或将难免,局部机会将在震荡中展开。

  民生证券认为,随着"十八大"召开的临近,市场或将在9月下旬启动一波新的传媒行情。具有国资背景的新闻出版、广告行业,及其成长潜力较大的影视动漫、新媒体行业有望成为率先受益对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