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市场政策面与资金面分析 20110609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1997df1a08643c21b2810a27c8afbc4

    今日关注一:市场政策面与资金面分析

    今日关注二:从股指期货看后市趋势    

    主持人     左安龙

    嘉  宾    

    胡国政     国家注册理财规划师(非个人投资者)

    张敏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 

    今日关注一:市场政策面与资金面分析

    张敏:管理层或用财政政策抑通胀

    张敏:资金极度紧张状况有所缓解

    左安龙:接下来我们从政策层面从资金层面,我们再细细的来咀嚼一下看看有什么情况没有,来张敏给你出难题了。

    张敏:实际上投资者目前我觉得从五个方面可以分析一下股市基本面,一个方面经济面,第二方面是。

    左安龙:什么面,信息面还是?

    张敏:经济面,经济面到底下滑程度怎么样,是不是下滑到底了,我们下个礼拜指标可以看的出,第二个方面通胀水平CPI,CPI从三个方面去看,一个是油价,一个是肉价,一个就是农产品价格,输入性通胀是油价,输入性通胀5月份大宗商品经过一轮大跌之后,对5月份输入性通胀应该说是持平的,不会比4月份要高,但是目前我们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要涨50%,而且猪肉价格上升不是游资炒作,是因为原材料上升,玉米饲料的上升,这个猪肉价格的控制可能要费一点时间。

    左安龙:经济数据下周二要播了,CPI现在看还是要往上走,第三个。

    张敏:第三个看资金流动,流动面,资金面我们觉得昨天的回购变化了,从5月底的极度紧张到6月初稍微放松,到目前6月上旬上中旬,好像又开始紧张,从7天回购涨到4%以上。

    左安龙:这一点提醒很重要,我请上海编导赶紧把204001国债回购,当天回购的利率打出来,我倒没注意一下子一看出问题出来了,来,赶紧打出来,好,这一看看出来了,就是当天飙起来的,就是此刻飙出来的,上节目之前还不是这个价格,现在一下子上到5.9,隔夜,隔夜拆借利息啊是不是,说明资金一下子偏紧了,得看到这个问题。

    张敏:还有银行间资金。

    左安龙:银行间今天11点半的时候我看了,是升了一点,没有升的太厉害我就没有做PPT。

    张敏:昨天升得厉害,因为这时候回购可能跟星期四我清算制度关系,银行间回购昨天升的比较多。

    左安龙:补充一下,这一点看什么宏观经济大家都知道,但是资金此时此刻突然收紧,看出来了,所以大盘此刻暴跌是至少从表面现象来看它是互为互动关系。

    张敏:第四个方面政策面,政策面方面,我们觉得国务院也好政府也好,大量的在做工作,他工作的重点是防通胀和维稳经济。包括上个礼拜的胡书记对新兴产业一个振兴计划的讲话,包括今天的温总理对物流行业,加快物流行业发展的讲话,包括这次物流行业一个加快发展的讲话,实际上包含几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减税,减的物流行业一个税,第二方面就是要主要是针对减轻农产品价格的负担,防止通胀的进一步上升,从物流方面开始给你减税政府补贴方面开始做起,逐步逐步减轻通货膨胀的一个上升速度,这是一个政策方面比较有力度的一个举措。

    左安龙:说到仓储物流,刚才我上来的时候涨的比较厉害,今天当天这个板块如果北京编导能找出来仓储物流这个行业打出来,今天是跳空高开,走高,走上去得,现在又一点回,又回成阴线了,说明这也是借题材炒作,短线炒作,炒作一下看得出来了。好,继续。

    张敏:如果有时间的话,请北京编导能够打开一下M1跟上证指数的图表,从这方面我觉得我们可以判断一下6月份看点在哪里,6月份即将公布下一周经济指标他的看点在哪里,我们看到M1红颜色是M1。

    左安龙:你解释一下好不好。

    张敏:M1就是活期存款加上流通中的现金是目前的数值大概是在26.8万亿左右,4月份上升比例是14.07,蓝颜色是上证指数走势,我们看到有两个圆圈,上升的圆圈是对应600点的时候M1高位,这一次3400点,因为加大投资力度,4万亿投资下去,M1激素上升,上升到30几的时候市场在3400点回落,但是又一次冲高,冲高到4月份M1下来了,4月份,去年4月份因为要调控房价,出来一个国八条以后M1激素下调,到目前为止M1还没有拐点向上可能,而且我们看到M1的上升目前已经达到14%,14%应该是对央行来说达到他的控制目标,银行今年M1跟M2控制目标是16%,所以从流动性方面来说目前比较紧,但是到7月份以后可能央行觉得如果两个月以上能够控制在16%以后,他的紧缩政策可能不会放松,但是也不会加剧。

    左安龙:针对目前这个资金状态你给他一个结论。

    张敏:目前的资金状态6月份偏紧到7月份可能平稳。

    左安龙:那么从资金状也是总体上偏紧,但是今天好像突然当天的国债回购利率在飙升,说明现在突然紧起投存偏紧了股市一下子跌下来了。

    今日关注二:从股指期货看后市趋势    

    胡国政:六月期指合约出现做多信号

    左安龙:下面回过来我们看一下从股指期货来看看,我们看看投机资金嘛,他们的行为最近情况如何,我们请上海编导把国债回购赶紧打出来,我们看一下,就是股指期货1106主力合约,好,我们请胡国政来看看一路往下走,一路在往下走,从股指期货能看出什么端倪出来。

    胡国政:我们从股指期货已经在关键的3000点这个区域,已经在这里强势支撑了将近两周,那么在这个地方也就是一个寻底的区域,在目前来进通道的支撑来看,目前来讲他的重心下移到2955这个位置,那么我们看股指期货在连续的在这个低位震荡以后又大幅的下挫,但是我们看到这个收盘刚好接近于2955这个区域。

    左安龙:现在还没收盘,现在还没收盘,现在是处在295352这个状态。

    胡国政:这个位置是非常关键,如果明天跳空低开,低开低走的话,等于整个股指期货近期横盘支撑结束,将启动新的下跌浪,这个也会对我们主板带来巨大的空头影响,所以我们明天一个关注股指期货的尾盘收盘,能不能收在2955之上第一,第二明天是不是大服跳空低开并且低开低走,这两个不光决定股指期货的方向,也引导我们大盘能否在近期站稳。

    左安龙:那么我问你你给一个结论,根据你的技术派研究,目前此刻股指期货这样一种状态,它预示着未来将会怎么样你给我一个结论。

    胡国政:从目前今天这个盘整来看,今天有可能会短线击穿。

    左安龙:击穿以后怎么样?

    胡国政:那么击穿以后会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通道下轨,那么就有效击穿了。

    左安龙:好,下面回过来我们还有一个问题要和张敏进行交流,就今天我看到人民日报海外版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同志有一篇文章,回应外界对一个科技股,还有一个破发等等这些情况的回应,我不知道你注意了没有?

    张敏:是,我看到了就是尚福林主席,对记者的问题就是新股的破发潮,尚福林觉得市场化的改革是获得重大成果在新股破发潮的一个反映,我有两点,一个觉得就是说证监会搞市场化改革,应该说是一个方向,第二点我觉得就是新股破发关键我们看是高价破发还是中价破发,如果发出来是一个高价的话,那么对谁有利,对上市公司有利,它超募资金是不是用到正途,超募资金是不是浪费了,如果破发的话高价破发的话对投资者有一个不利的因素,他如果破发以后,他以后成长道路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回到它的成本,如果一级市场一直遭受打击,那么二级市场发展是不利的。

    左安龙:今天我们看到了文章之后,我也和几位朋友交流,其中一个散户朋友跟我这样对话我感到很有启发这位散户告诉我他说老左,其实尚主席说这个话他是说一个大实话,他把实实在在情况告诉你了,你看我们国家扩容节奏那么快,我们超暮资金去年在全球第一对不对,所以跌幅就大这就是市场行为,你发的多而且质量还不好,包装上市所以就下跌这就是市场化,这就是市场化发的多质量不好价格跌下来,但是问题来了,我们证监会有一句保护中小散户的利益,保护中小投资人利益,是重中之重在这个情况下,我们证监会怎么样来保护我们中小散户的利益呢,保护中小投资人的利益呢,他说我们要看这个,问题在这里,市场我们是看出来了,我们不妨把这个信息也传递给证监会,让他们也了解一下群众有这样的呼声好不好。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老左来了
  • 市场
  • 政策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