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强势震荡 A股反弹意犹未尽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商报

 



  受隔夜外围股市跌势、最新公布的外贸数据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连涨三日的A股市场出现回落,不过,由于8月份新增信贷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抑制了股指跌幅的扩大,而成交量依然维持较高水平,使得市场仍处于多头控制之中。

  周期性股票全部回落

  因受中日争端影响,昨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早盘除船舶军工题材概念股活跃外,近期遭到市场资金爆炒的水泥、机械、券商、煤炭等领跌,大盘低开低走,短期获利盘回吐压力大。其后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大盘低位震荡整理,传媒、电子支付、三沙概念等板块一度活跃。午后虽船舶涨幅扩大,但不敌水泥、保险、机械、地产等板块抛压加重,两市股指震荡下行,沪指一度在2100点上方逼近30日线支撑,尾盘股指有所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4.34点报收2120.55点,跌幅为0.67%;深成指下跌30.07点报收8739.47点,跌幅为0.34%。两市共成交1425.7亿元,较周一萎缩两成。不过很明显市场活跃度下降,全日仅15只非ST股票涨停。

  8月信贷超市场预期

  最新公布的外贸数据低迷,打击了投资者的入市信心,不过8月份新增信贷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中国央行周二公布,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039亿元,同比多增1555亿元,高于市场预期,说明政策刺激力度在开始加强。对此,中金公司研究报告预测,预计9月份的流动性压力将呈前低后高趋势,资金供给面在前期重新出现好转迹象之后变化不大,同时短期资金的需求压力较前期有所下降,超预期风险在于存准率下调时间的不确定性。

  海关总署周一公布,进口总值同比下降2.6%,显示内需依然疲弱。同时,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指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年初制定的全年外贸增长10%的目标难以实现。不过,在近期证监会召开的基金和私募大佬参加的内部座谈会上,这些机构将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在二级市场上真正起到专业的引领作用,这将给市场带来大的稳定效应。所以,A股可能在经过短暂回调后还会继续之前的升势。

  短暂回调后仍将反弹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认为,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弹后,部分权重板块如水泥、建材等短线涨幅较大,累积了较大的获利盘,加大了大盘上行的压力;同时,技术上60日均线历来都是多空必争之地,因此,股指出现回调实属正常。虽然昨天大盘基本没有组织盘中像样反抽,但沪指守住了30日均线和2100点的整数关,表明多方力量并没有完全撤退;而从量能来看,股指反弹放量而回调缩量符合反弹阶段的技术特征。因此,大盘经过短线休整后仍有上挑60日均线的潜力。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曾庆认为,2100点从技术上说必须整固好才能走出一个像样的反弹。但由于行情趋势未确立,所以短线的调整也还是随时可能过头,因为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出现过激走势都是正常现象。技术上,大盘在等5日线和10日线走好,两线正在加速上行。未来一周左右时间内,估计大盘都会在20日线至60日线之间进行整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